農曆年將近,也是每個人歡歡喜喜準備回家吃團圓飯的時候,但是在慈懷園的孩子們出現兩樣情,一部分的孩子們開心期待著回家與家人們一起過年團聚,而另一部分的孩子們雖然嘴上不說,但臉上卻露出一絲的落寞,因為他們無法回家過年...

 
今年在慈懷園裡留在園內共度除夕夜的孩子,創下往年的記錄,十幾位的孩子無法回家團聚。有些孩子失去了爸媽早已沒有家,不知何去何從,有些孩子想要回家但家人卻不肯接受他,在這種特別的節日裡,甚至有孩子因為觸景傷情,半夜躲在被窩裡偷偷哭泣。

為了讓這些回不了家過年的孩子們也能感受到溫馨的年節氣氛,慈懷基金會今年希望能透過大家滿滿的愛心,共同募集這些回不了家孩子們的年菜,目標金額為六千元,這份年菜裡有您的歡喜付出、孩子們的滿心期待,讓我們一起成為他們生命中的天使,陪伴這些孩子中渡過重要的生命時刻、陪伴他們這趟失落卻不孤單的團圓夜。
newyear.jpg  
 
 
想幫助孩子們過好年
 

【郵局劃撥】

劃撥帳號:1517 4023

戶名: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請註明:歡喜過新年)

 

【 銀行匯款/ATM轉帳】

(009) 彰化銀行 宜蘭分行,帳號4202-5114245-900

戶名: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信用卡線上捐款】

即進入智邦公益館「線上信用卡捐款」本會專屬頁面,您只要依指示按步驟操作即可。待確認您的信用卡資訊無誤後,智邦公益館將會主動再發一封確認信函給您,告知您已經扣款成功!(此線上刷卡機制係由智邦公益館與台灣銀行共同建置,透過其完善的保密機制為所有捐款人資料把關,敬請安心)

請按我

 

 信用卡授權書下載

按我下載,填寫完畢後,請傳真至03-9334415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調整大小 20.JPG

慈懷園園童/ 樂樂

  記得剛開始來到慈懷園的我,面對這完全陌生的環境,卻不像其他女孩一樣,會表現出負面的情緒,亦或用行動來反抗,而是很平穩、平靜地接受這一切並且配合;剛開始來到這時,前幾天的夜晚總會伴隨著眼淚入睡,但時間久了便漸漸習慣,那些悲傷、沮喪、煩躁、自責、與不安等等的情緒也慢慢地撫平。在這裡,我觀察著每一個人,看著其他孩子是如何的生活與互動,看著這裡的阿姨及社工是如何幫助及帶領我們;發現到這裡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理由和處境來到慈懷園,雖年齡各不相同,但還是能恰如其分的相處,而阿姨和社工們也都給予關懷和意見,甚至彼此能像朋友一樣地親切,使我在困擾和傷心難過時,總能和她們談心,獲得解脫。

  來到這裡,我從一個前途渺茫的人,轉變為一個前途無量的人,以前我總是不清楚自己的目標為何?也不曉得自己的興趣是什麼?但自從來到慈懷園,這裡的社工和阿姨幫助我找到自己的目標和志向,我心生感謝!很感激她們的用心指導,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我並不後悔因為走錯路而進到慈懷園,也許是上帝刻意安排我來到慈懷園,而使她們引我一步步地走向正確的方向,她們或許是上帝指派下來的天使,陪伴我度過最難熬的時刻,也許這只是我一個人的想法,但我真的覺得來到這裡對我目前和往後的人生旅程都很有幫助。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和孩子、阿姨、老師、社工以及其他工作人員們的感情也隨著一天天增加,不知從何時開始,也會因她們笑、因她們哭、因她們擔心煩惱,不知不覺中慢慢地有了這些情緒和關懷。原以為我們彼此就像是街上的過客,僅只是犯同樣的錯誤而被送到此地的陌生人罷了,但卻非常奇妙和意外地對她們產生了感情。

下一站的我們會出發前往哪個方向呢?也許會在不同的地方落腳,至少我們的心會是一致的,並且都會互相掛念著彼此,等到我真正達到了我的目標之後,換了一個嶄新的自己,等重新回到慈懷園這個大家庭探望大家之時,便會是一個全新和自由的我,而我的背後也不再帶著滿是不堪和傷痕累累的包袱了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2009年最後一天了,大家是不是帶著滿心的期待迎接2010年呢

外頭的氣溫雖然冷颼颼的,但在這邊的溫暖不間斷過

趕在2009年結束的這幾天,陸陸續續收到一些愛心捐款

就像是把心願清單上的項目一項一項劃掉,然後再用力的邁向新的一年

 

而在慈懷園的孩子,今年也不例外的會到外頭看個小小的煙火秀

然後一起圍在電視機前倒數5、4、3、2、1

 

「愛的下一步 由您開始」的活動也要隨著時間的腳步,邁向2010年了

希望你繼續支持,讓這些孩子在新的一年能夠有更完善的照顧

 1231-1.jpg

Happy New Year 2010

 

前往「愛的下一步」活動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030456.jpg 

 

慈懷安置這些孩子的服務過程中,發現這些孩子總是裝作很酷、扳著不容易讓人親切的面孔,但在他們小小的心靈,卻依然藏著深深的期待,一份期待被看見的期待。

 

 

這裡的孩子容易自我否定,也多半和他的生長環境及過程息息相關,園童小賢,爸媽在他小時候離異不知去處,留下祖母和小賢共同生活,少了父母管教的小賢常常放學後在外逗留,和朋友狐群結黨的在網咖徘徊留連,也常常惹得祖母對他又吼又罵,在學校裡,老師也常常怕他帶壞同學,總是給予太多負面的指責,讓小賢在學習上,愈來愈低落。

 

 

但其實我們都忘了,我們只著眼到紙上的一小塊黑點,卻忘了看到紙上的那一大塊乾淨潔白的部分…

 

小賢雖然不愛學習,但其實總是乖乖的聽著老師的交待,在基金會愛心二手義賣商店工作的他,總是乖巧的待上一天,不曾偷懶,協助搬運義賣品也不曾喊累,老師把這樣的狀況,和小賢的伯父說明小賢穩定的狀況,但伯父依然覺得小賢是個壞孩子,對於小賢的舉動總是先入為主的覺得他是一個什麼都做不好的孩子,對於小賢總是批評加責罵,讓好不容易欣賞自己優點的小賢,又回到那個自我放棄的原點。

 

 

多些讚美,多些鼓勵,其實都可以讓這些孩子們找到喜歡自己的理由,你呢?是不是也可以多鼓勵你身邊的人呢?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255.JPG

29日咱們此次的公益代言人在西門町聯合醫院有這場「圓夢分享」改版活動,很開心我們也可以在這裡和歌迷們見面了。為了今天的特別活動,我們特別準備了限量的公益海報,希望小小的心意可以回饋熱情的歌迷們。

  

↓ 活動還沒開始,謝謝宣傳ellen姐姐拿著麥克風搶先幫我們大力宣傳,讓我們攤位前的人氣指數瞬間排滿了人潮…

DSC04220.JPG 

↓ 今天的公益重頭戲來了,我們的八十歲董事長奶奶親自上台,想要好好謝謝阿潘及阿潘的歌迷

DSC04265.JPG 

  

↓ 謝謝大家的支持,感覺現場好溫暖,愛的下一步,真的由你們開始(沒有拿到海報的歌迷們,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真的很有限,但你們支持公益的心,相信阿潘一定很感動)

DSC04291.JPG

 

↓ 今天除了要謝謝華研的工作人員外,也很謝謝台上的主持人不斷的幫我們宣傳、再宣傳「希望隨行杯」的活動訊息。

DSC04283.JPG 

 

↓ 看著公益代言人阿潘很認真在隨行杯上簽上他的大名,這個希望隨行杯無價了捏

DSC04296.JPG  

 

↓ 嘿嘿!再來則是限量的公益海報,阿潘一樣很認真的用左手簽名著。

DSC04297.JPG  

 

↓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及捧場,讓我們可以順利的在現場賣出166個希望隨行杯喔,也預祝阿潘的銷售成績愈來愈強強滾。

 DSC04311.JPG

 

 此次義賣所得,將全數做為「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輔導基金,也請大家繼續支持這個「希望隨行杯」的義賣活動。

---------------------------------------------------------------------------------------------------

以下任何一種愛心,都是幫助我們的方法喔

1.還沒買到杯子的,按我

2.或是幫我們把愛串連出去,按我

3.或是您想要直接捐款,按我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23.jpg

下著雨又濕濕冷冷的天氣

是不是讓人的心情變得灰灰暗暗的

 

做些不一樣的事,換個心情,有時候只是一個小感謝、有時候只是一個關心

而或者是調整對生活上的某種態度

改變一下站在世界的不同高度,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愛不是只有一種

在吹著環保風的現在,愛護地球的心也慢慢在生活中一一落實了

而關心需要幫助的人也是另一種愛的表達

偶爾慵懶得坐在coffee shop細細感受生活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

 

義賣希望隨行杯的慈懷基金會,也希望帶著大家一起做公益、愛地球、也更愛自己一點

購買隨行杯的您們,別忘了帶著「希望隨行杯」至某連鎖咖啡店,還可以享10元的環保折扣喔!

(希望隨行杯是中杯的size)

 

愛的下一步,您開始了嗎?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個人都有下一步

你呢?你的下一步是什麼?

是希望「順利考上學校、出國渡個假、把英文學好、擁有一段幸福的感情、找份穩定的工作…」呢

 

在我們的社會角落中,還有一群可愛的青少年也有屬於自己的下一步

他們的下一步更需要大家支持及鼓勵,邀您一同觀賞這社會角落的溫馨真實小影片,愛的下一步 由你開始…

 

活動時間:

2009.11.21~2009.11.30

活動方式

  

把愛傳出去,只要你有部落格,讓做公益也成為一件簡單的事,即日起至1130日前,帶走「愛的下一步」影音貼紙貼在自己部落格的側欄,並留下廻響,分享您的下一步,及告知我們你的部落格網址以及email,成功完成的網友就有機會獲得義式古拉爵免費pizza卷及亞藝影音超值看片卷各乙張喔!
 

您準備好下一步了嗎?

活動步驟:

(1) 請在您的BLOG中放上「愛的下一步」影片貼紙  (串貼語法就在串貼貼紙的"貼上我的部落格"點一下,就自動複製起來囉!)
(2) 分享您的「愛的下一步」,並留下您的BLOG網址及E-MAIL
(3) 這樣就有機會獲得PIZZA卷及看片卷

 


PS.1:若於活動期間發現不符合活動辦法之留言內容,留言者將不具有得獎資格。

PS.2:非痞客邦之會員也可以參加活動哦!但請密切注意自己是否獲獎,若獲獎請來信告知身分

 

活動贈品:
義式古拉爵免費pizza卷及亞藝影音超值看片卷各乙張x 35

得獎公佈:
日期:2009/12/4()
活動結束後,我們會用email的方式通知獲獎者,12/14(一)前未回覆者,怒不補發或寄送。謝謝

 

 >>想了解更多關於這些孩子的故事

  >>怎麼幫助這些迷途孩子

   
1.我想買希望隨行杯


  2.我想捐款幫助這些孩子 

 
活動注意事項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106-1.jpg

                                            ↑期待每個迷途孩子的世界都能像大海一樣寬廣

 

在慈懷園裡,

第一次看到他的印象…

一位瘦小的小男孩憨憨地笑著,身上散發著一股霉臭味,

讓人不禁想抦住呼吸遠離這種怪味道。

 

還記得與他的第一次對話:「小志,你幾天沒洗澡了?」,他仍憨憨地笑著回答:「兩個禮拜吧!我好像很多天沒洗澡了」,他靦腆的笑容讓人想更進一步表達關心和不捨,想當然爾,他進來慈懷園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現代版的逃學歪傳

在小志小時候,爸爸便離開他到很遠的天國了,而媽媽則因為智能不足,將小志放在娘家由年邁的外公外婆撫養,外公患了老人癡呆症,對小志的照顧心有餘而力不足,於是小志漸漸喜歡到外面玩,也認識了一群不良朋友

 小志的國小生活有著「輝煌」的逃學紀錄,嚴重翹課的他,在一個學期五個月左右的上課日子,到校僅僅只有19天!就連老師親自至家中接小志上學,卻也還是被小志趁機溜走。

 

快樂逍遙的日子

扣除在校的19天,小志在外頭開始學會抽菸、翹家流連於網咖,每天和朋友鬼混,這樣逍遙自在的日子,讓他覺得比去學校讀書有趣多了!而網咖裡的線上遊戲更勝過呆板的書本,還沒有經濟能力的小志,後來因為欠缺抽菸、網咖等費用,開始四處偷錢偷東西;一次二次,慢慢偷竊成為一種自然而然的習慣,小志也不以為意,直到有天被警察逮到,才終結了小志的流浪生活,小志的生活又有一種不同的嶄新開始。

 

我再也不是吊車尾!我想上大學

安置期間,原先愛翹課的小志,依然抗拒到學校去上課,但因為擔心自己如果不去上課,會害得同寢的園童也要跟著連累受罰,很重情重義的小志便開始了正常的校園生活,只是課業成績落後了一大段,讓一切剛起跑的小志充滿了挫折感,好幾次都想放棄學習,再加上小志的本身學習力較慢,在班上的成績總是吊車尾。

 

直到國二那年,小志的成績開始有了起色;除了有認真督促他的導師之外,還遇到一位成績優異的同班同學,自願當起小志的小老師,常利用下課時間幫小志做課後輔導。從小到大從沒認真唸過書的小志,身邊有了小老師一起讀書,成績開始突飛猛進,並且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再也不是吊車尾的準名單了!

 對於這位小老師,小志非常的崇拜,也將他做為自己的典範,也因為這樣的感染,在慈懷園內,若有其他園童課業上需要指導的,他也義不容辭的當起了小老師。

 在一次「你來做大學生」的系列活動中,小志參與體驗了當大學生的生活,讓原先只想讀到國中學歷的他,開始想為自己的未來做了打算,嚮往大學生活的小志,開始更認真唸書,一個目標悄悄的在小志心中慢慢堅定不退縮。

 

原來我也有媽媽

在慈懷園中的小志總是天真開心,但在內心深處總覺得缺少一份支持力量,那就是『家庭的溫暖』,看到其他的園童有爸爸媽媽來探視或是其他園童可以返家時,在小志的瞇瞇眼中總投射著羨慕與渴望。 

因為外公的過世,讓小志與媽媽關係間有更進一步的互動,有次因為大家忙著處理外公的喪事,小志和媽媽睡在同一間,小志後來和老師分享:「我是一個很容易入眠的人,但是那天晚上,我怎麼睡都睡不著,也不敢動,我好開心,因為從來都沒想過後自己可以安靜的躺在媽媽身邊」。從來就不曾享受過『母愛』的小志,突然覺得自己其實是一個有『媽媽』的小孩。

 

遲來的家庭 生活

離開慈懷園後的小志,現在升上了高職,從一個迷糊的小男生蛻變成樂觀有自信的大男孩!並且和舅舅家人同住,關係也改善了許多,為了減輕舅舅照顧的負擔,小志省吃儉用,白天打工,晚上唸夜校,偶爾也會回來慈懷園當小義工;由於自幼和母親相處的機會很少,因此和媽媽之間的互動,從以往的陌生、被動,直到現在長大懂事,會主動回去探視媽媽,並且打算搬回去照顧母親。現在的小志,終於可以彌補從未感受過的親情了!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