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jpg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爸爸在他二歲時車禍身亡,留下媽媽和年幼的他,媽媽為了維持家計忙於工作,疏於照顧小毅;因此小毅在小三、小四時便開始在外面閒晃、迷上網咖、逃學逃家,在朋友的唆使下開始偷竊,從偷零用錢到偷摩托車,慢慢地偷竊成為他獲取東西一種壞習慣。


前科累累的他,在國一時進了慈懷園中途之家,他的生活才慢慢有了明顯的改變,小毅荒廢學業多年,課業基礎遠比想像中落後,九九乘法在他眼裡就像是陌生的數字組合,而英文字母對他而言更是單純外星文符號代表。

 

小毅樂觀的個性,並沒有讓他因此而退縮,他主動希望有課輔老師可以教導他落後的進度、能夠出作業習題讓他練習,而學校的老師看到小毅努力的精神,更是配合小毅的學習腳步教導他。

 

小毅活潑好動且幽默的特質,讓他成為社團中的田徑社社長,也成為班上的開心果,這些校園生活是他從未體驗的日子。小毅清楚自己自制力不夠,也知道自己不應該再像以前一樣沈淪下去,所以他和社工老師表達希望能夠在慈懷園順利完成學業的意願;小毅知道必須完成基礎學業,才是幫媽媽解決家計的唯一途徑,他希望有天能夠幫媽媽負擔一些生活開銷,不讓媽媽再辛苦下去…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g.jpg

一篇好文章、一個新的開始、一個好的啟示,都希望讓我們自己變得更好、 更擁有一份柔軟和輕盈的心來面對這個變化的世界,一份愛的活動更希望有您的響應,把這份愛轉化至每個迷途小孩的身上,讓一份愛變成很多小希望常駐在他們的心中。 

幫助迷途兒,即日起至99年1月31日前,捐款滿3000元,贈送講義雜誌半年份,這是慈懷第三年度和講義雜誌合作的公益活動,謝謝講義雜誌的熱情贊助,也希望透過這樣的號召讓更多人能夠一同加入「愛的行列」。

 

募集生活輔導基金,是希望能夠幫助這些迷途的孩子在這段安置的過程中能夠有更完善的照顧,也希望能夠幫助他們離開那段荒誕的過去、扭曲錯誤的價值觀、矯正偏差行為、從零學起的生活起居,他們還是有機會擁有更好的下一步。

 

★我想捐款

1.郵局劃撥

  劃撥帳號 5003 8621   戶名: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2.銀行匯款

ATM轉帳:(009) 彰化銀行 宜蘭分行,帳號4202-5114245-900

戶名: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3.信用卡線上捐款 

即進入智邦公益館「線上信用卡捐款」本會專屬頁面,您只要依指示按步驟操作即可。待確認您的信用卡資訊無誤後,智邦公益館將會主動再發一封確認信函給您,告知您已經扣款成功!(此線上刷卡機制係由智邦公益館與台灣銀行共同建置,透過其完善的保密機制為所有捐款人資料把關,敬請安心)

 4.超商代收

線上列印超商捐款單,於期限內至全省超商捐款即可。

5.手機即時捐

中華電信用戶手機直撥 51180

*單筆捐款上限為1000元,每月捐款上限為3000元

 

6.信用卡授權書下載

填寫完畢後,請傳真至03-9334415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告】限量500個杯內附贈義式古拉爵PIZZA卷亞藝影音卷已義賣完畢囉!

 

20091008-0851.jpg

慈懷園中途之家 安置輔導基金募集

為了募集每年不足的慈懷園中途之家生活輔導基金,此次邀請星光幫 潘裕文擔任慈懷夢想大使一同義賣「希望隨行杯」,希望大家在擁抱自己的希望時,能一同關心在這社會上需要被幫助的迷途青少年,鼓勵他們的下一步也能夠勇敢跨出去!

 

希望隨行杯 $299/個 (運費60元另計哦)

cup.JPG

設計概念:以「希望」為主題延伸設計,對安置在慈懷園中途之家的園童來說,他們也期待愛的下一步,希望有天能成為「畫家、美髮設計師、護士」等自己所嚮往的職業,而在這些夢想的實現前提下,更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及鼓勵。

 

l           杯內含義式屋古拉爵免費PIZZA兌換券(市價約200元哦)亞藝影音超值兌換券乙張

   (隨行杯中所附贈之兌換卷,數量有限500份送完為止)

  pizza.jpg movie.jpg

  

 l           容量350cc/耐熱:-2~85/材質:塑膠(本體-AS‧杯蓋-PP)

 

 

★哪裡買得到希望隨行杯  確認義賣款項後,約五至七個工作天送達

1.郵局劃撥

  劃撥帳號 5003 8621   戶名: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請填妥此訂購單,連同劃撥收據傳真至03-9334415 或是郵寄至260 宜蘭市國榮路1-1號

 

2.銀行匯款

ATM轉帳:(009) 彰化銀行 宜蘭分行,帳號4202-5114245-900

戶名: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請填妥此訂購單,連同劃撥收據傳真至03-9334415 或是郵寄至260 宜蘭市國榮路1-1號

 

3.線上刷卡購買

我要線上刷卡,刷卡成功後,請填妥此訂購單,傳真至03-9334415或是email至sherry1103@tzhu.org

 

4.信用卡傳真授權

下載信用卡授權書,填寫完畢後,請將此份資料傳真至03-9334415

 

5.至慈懷基金會現場購買

會址為:宜蘭市國榮路1-1號,就在新月廣場的晶英酒店大門正對面的巷子進來就到囉!

 

 

 

幫助他們就是現在

 愛的下一步 由您開始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02.JPG

在社會上,有一群孩子被疏忽了…
他們,大多來自破碎的家庭;
他們,做一些不被接受的脫序行為,
他們,價值觀扭曲、缺乏自信、找不到生 存的價值;
他們,期待被愛、被關心;
他們,被社會貼上「壞孩子」的標籤

【關於慈懷園中途之家的安置輔導】 

遊走在社會邊緣的迷途少年,因為荒亂的過去而被轉介至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照顧,在這裡,慈懷園取代了原先的家庭功能,提供全天24小時的基本生活照顧,教導這些孩子個人衛生、生活常規、學習用「尊重、同理」的態度、人際相處,正向解決問題等的方法,並在心理、情緒、就學、就業…等各部分給予適當的輔導與治療。這裡是他們告別過去的一個轉戾點:揮別迷惘,為自己無限的未來做準備。

 

在台灣,據調查指出,一般家庭撫養一位15歲左右的孩子,一個月平均需要花費18,000元,其中包含了教育費、養育費、學雜費。

 【安置輔導基金不足】

在慈懷園,一位園童一個月平均則需要25,000元,當中包含了教育費、專業諮商、24小時安置照顧費用等,扣除政府補助18,000元,每位在慈懷園的小孩比一般孩子的照顧多出7,000元,每一年平均安置30位迷途少年,一年尚不足250萬元。

 

●       教育學習學雜費、課後輔導、休閒才藝課程…等

●       心理輔導個別心理輔導、諮商會談、團體輔導、家庭訪視服務…等

●       24小時安置照顧三餐伙食、水電、房屋租賃、民生用品…等

 

他們擁有無限的未來  許他美好下一步的機會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揮之不去的傷口在小苹的童年留下了一道很深的傷口,小苹的爸爸有嚴重的家暴傾向,常常酗酒爛醉後,對媽媽和小苹姊弟動粗,媽媽因長期處在精神壓力及家庭暴力的狀況下,選擇了一個人走上生命的終點站,小苹則親眼目睹媽媽喝農藥自殺,這樣不堪的畫面對一個小女孩來說打擊很大,她恨媽媽丟下她和弟弟就這樣離開了,生活顛沛流離的爸爸則是選擇遺棄姊弟倆,小苹少了管教及依靠的力量,但是最後也選擇用「逃避」的方式來面對她未來的人生。

 

她開始逃學逃家、抽煙、喝酒,被縣市政府安置至慈懷園中途之家後,因為過去媽媽自殺的陰影,讓小苹在情緒的表達上有嚴重的障礙,常常困住了自己,走不出黑暗世界,後來在社工人員的輔導及陪伴下,小苹才願意慢慢打開自己的心,試著接受這個心裡最痛的事實。

 

明白自己未來的人生旅途中,不能像正常小孩一樣有個安全的避風港,因此小苹在慈懷園中,白天認真打工、晚上則是唸夜校,從不埋怨日子過得辛苦,渴望親情的溫暖是小苹心中的期待,因為她希望她能夠用自己微薄的薪水照顧弟弟,現在小苹開始願意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了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