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六是各學校的補課日,孩子照常上課,而唯獨小胡沒有依照規定的時間返回園內,雖然這段期間四處努力尋找未果,卻萬萬也想不到接獲消息的時候,孩子身上已背負了一條殺人的罪名,而佔據了各大媒體版面。社工老師以及工作人員們,對事情的發生也覺得非常震驚與遺憾。

 

孩子從小父母離異,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在欠缺溫暖及教養下長大;孩子因竊盜被法院裁定安置輔導,在園內安置約九個月的時間。在安置的這段期間慈懷工作人員持續提供小胡生活照顧、行為輔導、法治教育、多元之個別與團體課程和活動、心理諮商、學業及課輔安排等,並且也嘗試修復孩子與家庭之間的關係。這一切的努力還是希望孩子穩定之後能夠重返社會與家庭,但孩子卻因愛玩而鑄下大錯,也為慈懷在這份導正、助人的工作上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在服務這些行為偏差青少年的領域上,通常是勞大於功,要導正他們內在受傷的心靈與偏差價值觀及行為,是需要長期投注的。希望藉由這次事件,能夠喚起大眾對於青少年偏差行為的重視與理解,除了責罵這些青少年的行為之外,能夠深入去理解其種種因素,各界一齊關心與協助。

P1010300.jpg 

慈懷基金會聲明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