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大專畢業生至非營利組織職場實習方案」,慈懷園中途之家在這段時間多了很多小幫手,在教學及互動上,都讓這32位在園內的孩子,有更好的學習及照顧,謝謝他們對這群孩子的耐心。

4in1

 

--------------------------------昨日的成果分享記者會新聞-------------------------------

【聯合報記者李威儀/台北報導】

青輔會昨天舉行「大專畢業生至非營利組織職場實習方案」成果分享會,青輔會指出,該方案截至今年7月底,已實習期滿的實習員計有1090名,其中期滿後由機構留用的比率達54%,離職後再找到其他工作者占17%,兩項合計就業率達到71%,說明實習方案的確有助於青年就業。

青輔會副主委林辰璋表示,此項實習計畫對青年而言,除可累積工作經驗,也更能瞭解自己適合哪方面的工作;對實習機構來說,更培育了認同非營利組織使命的人才,達到多贏效果。

實習於「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的陳詩宜,在協會擔任助理專員,負責賑濟及志願服務工作,實習第2個月便深入88水災重災區,協助高雄各地的臨時安置點發放急難慰助金,還前往大陸汶川協助地震災區,並赴四川、甘肅、陝西協助拍攝紀錄片。

她說,大學時期主修中文,只在大四修過一門非營利組織的課,但出於好奇,她決定踏進紅十字總會,沒想到過了充實而有收穫的一年,也因表現傑出而獲留用。

就讀逢甲大學應用數學系的林嘉薇,在「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的中途之家擔任老師,她要陪伴、教導被外界認為是「行為偏差」、「不良少年」的孩子,對於與孩子的相處也從剛開始的緊張,到發展出自己的一套輔導方式。她表示,透過實習,她學會如何去面對孩子的問題,參與實習方案讓她能學以致用,實習期滿後也成為了基金會的正式員工。

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聯合會專案經理劉嘉堯表示,非營利組織工作較一般職場環境不同,工作內容多元且辛苦,但相對的學習機會也較多,協會在大專青年協助下,這一年的成果都較往年豐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