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學期開始,慈懷園的小惠穿上了全新的高中制服,抱著期待又忐忑的心情到學校報到。

在一般正常就學的孩子中,順利讀完國、高中被視為正常不過的事情,

但是對於這些曾經逃學、逃家,逃避人生學習,放棄自我的迷途少年來說,

能夠穩定就學或國中畢業繼續升學,不僅是對於學識的提升,更是生命轉折的重大變化。

 

聽聽她們的故事‧‧‧‧

小惠、小云兩姊妹,自小因為父母的離異,而在破碎的家庭裡長大。

媽媽在離婚之後失去蹤影,妹妹小云甚至未曾感受過母愛,對於「媽媽」這個角色的印象,只僅僅從同學口中描述得知、想像。

爸爸有精神上的疾病並且有酗酒的習慣,家中的財產、房子都被騙光;奶奶也因年事已高,沒有能力能夠撫養,姊妹倆因而無家可歸,過著四處寄人籬下的生活。

身無分文的父親,即使生活不順遂,但對於兩個孩子的教育,仍非常關心;沒有錢替孩子繳學費,便將僅有的摩托車賣掉,好讓孩子能夠就學。

 

流浪的日子隨著父親入獄後而終結,小惠和小云被送至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

在這裡,她們可以暫時過著穩定的生活;在這裡,她們不用再擔心沒有錢上學,可以至就近的學校就讀,繼續把學業完成。

在課業上,姊妹倆因為從小基礎沒有紮穩,因此學習起來總比其他同年的孩子來得更吃力、更挫折。

園內的社工老師、阿姨們總會從旁協助鼓勵,安排課業輔導做加強。

在新的學期裡,妹妹小云準備要升國中二年級了;

而姊姊小惠今年國中畢業,參加了指考繼續升學,雖然沒有實現當白衣天使至護校就讀的心願,但也將成為高職的新鮮人了!

 

畢業照.jpg

 

 


 

 

在慈懷園裡,有許多生活在經濟上弱勢的園童,

家庭無法有良好的支持系統,因此相對地在學習及文化刺激上都處於較弱勢的處境,

而這些園童如果得不到幫助,很有可能就一代代的複製,而他們的生命就這樣一代代的循環。

慈懷邀請您共同關心中途之家有心向學之少年,在適當的教育與啟發下,能夠重拾書本,融入社區正常之生活,為這群失愛迷途少年撒下希望的種子。

延伸閱讀:幫助他們上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