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孩子的過去不一定幸福,但是此刻的他們受到外界資源的照顧,希望他們的腳步已經慢慢的走在「揮別不開心」的路上了。

這一天,宜蘭縣政府的大家長親自帶著宜蘭的社福團體到台北來場「藝術知性之旅」

 

【↓來自當天聯合報的新聞】

宜蘭縣長林聰賢(中、著粉紅色衣),帶著一百多名孩童到台北參觀聯合報系舉辦的梵谷、恐龍及達文西等展覽,展開豐富的藝文之旅。
記者陳柏亨/攝影

 

宜蘭縣長林聰賢為了照顧弱勢族群,昨天上午帶著160名孩童及工作人員前往台北,參觀聯合報系舉辦的梵谷展、恐龍展及達文西特展,很多孩子第一次到台北看展覽,非常開心,展開一場難得的藝文之旅。

首次有宜蘭縣長帶著孩子到台北看展覽,160人一早分乘4輛遊覽車北上,所有人穿著「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粉紅色、藍色及黑色紀念恤,藉由行動式宣傳,吸引北部的民眾也能安排3月27日至5月9日期間,來宜蘭參觀宜蘭綠色博覽會,帶動縣市之間觀光交流。

縣長林聰賢特別致贈感謝狀給聯合報系、贊助經費的元大投信公司、提供免費語音導覽的雅凱電腦語音公司。林聰賢表示,聯合報系「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王者再臨─世界恐龍大展」、「天才達文西特展」很受歡迎,他期勉孩子們入寶山千萬不要空手而回,要掌握學習機會。

社會處長邵治綺表示,許多家長在寒假為孩子安排參觀展覽活動,但對於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甚至失去家庭庇護的孩子而言,這樣的藝術與生物知識探訪之旅卻是遙遠的夢。

幸夫愛兒園、宜蘭家扶中心及慈懷園的大小朋友見到印象派大師梵谷的畫作,大開眼界,大家還爭相與栩栩如生的電動恐龍合影,興奮尖叫;走入天才達文西特展,讓人探索蒙娜麗莎秘密,更了解這位曠世奇才的驚奇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