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常想被安置在慈懷園的孩子,雖然他們的生命在一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但是在這裡,他們也很有福氣的受到很多外界資源的幫忙,然後也有了很多生活上的體驗,上星期五在宜蘭有名的「珍珠社區發展協會」邀請了孩子們一起體驗自己親手做「養生米食-南瓜鼎邊銼」。

 DSC05789.JPG

社區大哥正認真的為孩子解釋以前的古厝

 DSC00295.JPG

這就是今天要製作「養生米食-南瓜鼎邊銼」的食材,廚師說南瓜可以增加食慾、補中益氣、消炎止痛、還可以解毒利尿哦!

 DSC05872.JPG

 孩子們手忙腳亂的製作南瓜鼎邊銼,雖然作品看起來不是很美觀,不過味道可是一極棒。

 DSC05891.JPG

 大功告成了!!!自己親手做的嚐起來特別好吃

 DSC05896.JPG

 最後連洗碗的工具都讓孩子們大開眼界,這是用曬乾的稻草洗的哦,可以把碗裡的油膩洗得清潔溜溜哦,還可以做環保呢

 

 

 

 *關於更多南瓜養生的體驗,可以參考珍珠社區搭配綠色博覽會的套裝行程哦

http://blog.xuite.net/jenju/blog/32205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