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30022-2.jpg

金黃色的橘子、滑嫩的雞肉盤、新鮮的蝦子、可口的魯蛋,挑動著大家的味蕾,除夕夜這天,在這個小屋子裡的餐桌上,沒有五星級的廚藝及食材、沒有華麗的擺飾、沒有親人陪伴在身旁,但有著無形的愛在流動著…

 

沒辦法回家過年的孩子

看到十來位熟識的面孔留在園內準備圍爐吃團圓飯,看著他們手上拿著紅包,開心的期待桌上豐盛的晚餐,從他們的臉上彷彿感覺到「簡單的滿足」和「遺憾」,相信這樣特別的禮物,在他們的生命裡都留下一份深刻的記憶,滿足是因為單純的謝謝和感動,遺憾是因為這個對中國人來說的重要節日,他們卻沒有辦法回家團圓或是家也早已不在了…

這次留在慈懷園裡的孩子,也創下這十九年來最高人數的一次,一共有13個孩子沒辦法回家過年,在陪伴這些孩子過年的同時,慈懷也深深感謝這次幫我們募集年菜的愛心捐款人,因為你們的一份加入,讓孩子們感受的更多。

 

簡單的模樣

 

在年菜一開動時,董事長老奶奶特別和孩子說:「這桌年菜是捐款人的愛心,才讓我們有這個福氣享用,感恩這些叔叔阿姨的幫忙,雖然我們沒有見過他們,雖然我們還沒有能力回報,但是我們努力讓自己更好,就是謝謝他們最好的禮物,更重要的是今天也要把這桌充滿愛心的年菜吃完」。語畢後,孩子們興奮拿起筷子拚命往自己的碗裡放,但也不忘幫老奶奶剝了蝦,這群可愛的孩子也在接受大家的付出時,也漸漸學會了付出。

 

其實是這群孩子教我們學會了愛

看著這些孩子生命正在成長同時,我們也不斷的因為這些互動和付出,而讓自己的心一直是處於暖暖的狀態,也因為這份付出,我們也看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

有時候做公益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當我們為了生活而忙碌努力賺錢時,偶爾停下腳步看看這個世界小角落裡,我們能夠為他們做點什麼?我想那是一份心裡的滿足和踏實…

 

 

除夕夜.新年快樂

謝謝您們

 

此次募集年夜飯共募得約五萬元,騰餘的部分,將做為這學期孩子的註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