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愛有好多種,有幸福的愛、帶著遺憾的愛、有互相扶持的愛、還有一種愛讓人打從心底默默的祝福並祈禱著。
 

那天參與了慈懷園中途之家「男孩」和「女孩」們的聯歡會表演,我們帶著期待和笑容走上去頂樓,然後是帶著滿滿的感動和淚水離開這場用心準備的party。

 

關於這段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需要靠他們自己的力量走下去的,而我們能夠給予的除了生活照顧外,就是給予他們很多支持鼓勵,讓他們能夠勇敢面對生命中的每個缺口,每個人面對缺口,都有不一樣的態度和處理,我也是,你也是,我們都不例外。

缺口可以假裝若無其事略過、也可以輕盈不著痕跡的修補,也可以無限放大,讓自己一次又一次掉入這個缺口循環著。

 

若在生命中是要面對家人的遺棄、面對家人冷漠的對待、面對自己曾經荒唐的行為而擔心不能再被家人接受,恐懼家裡的父親是否會繼續在酒後施暴,我們會如何去面對?然而這些情境正是慈懷園孩子的背後成長故事…

看著孩子們表演nobody時,不因為他們可憐的處境而覺得同情,那堆滿眼眶的眼淚是因為他們表現的勇敢,他們好棒,在這樣子小小的年紀,承受的卻是一關又一關的難題。

990208-女孩們的聯歡會

 ↑為了聯歡會表演,女孩們親手製作自己的表演服,特地梳妝打扮得美美的,將自己最棒的呈現給大家

 

記得有個孩子party後分享說,因為家裡沒有學習的榜樣,只會叫阿嬤幫她泡茶,惹得全場的人笑出來,她說她連基本的洗衣服、洗米煮飯的順序都不會,到這裡後,有輔導員阿姨一樣一樣教導,還有教她和大家相處的道理,她哽咽的說著她好不捨得離開這裡,工作人員們則馬上動以之情的說「那再留下來住囉」,孩子馬上說:「可是我還要照顧媽媽,之前我都讓媽媽擔心,現在我可以把在這裡學到的一切秀給媽媽看了,媽媽就不用擔心我會再學壞了,因為我已經從壞的變好的了」,她一說完,好催淚,換台下的我們哽咽了…

以他們的勇敢為傲,大家要好好珍惜身邊的親友們,因為這是這些孩子們一直想要緊緊擁抱的愛。


990208-男孩們的聯歡會

 ↑在聯歡會裡,這四個大男生一起合唱了男人KTV,為聯歡會展開序幕

990208-聯歡會抽獎

 ↑感謝各方好朋友所贊助的獎品,讓每位孩子人人有獎!!看我們主任笑得多開懷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