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 20.JPG

慈懷園園童/ 樂樂

  記得剛開始來到慈懷園的我,面對這完全陌生的環境,卻不像其他女孩一樣,會表現出負面的情緒,亦或用行動來反抗,而是很平穩、平靜地接受這一切並且配合;剛開始來到這時,前幾天的夜晚總會伴隨著眼淚入睡,但時間久了便漸漸習慣,那些悲傷、沮喪、煩躁、自責、與不安等等的情緒也慢慢地撫平。在這裡,我觀察著每一個人,看著其他孩子是如何的生活與互動,看著這裡的阿姨及社工是如何幫助及帶領我們;發現到這裡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理由和處境來到慈懷園,雖年齡各不相同,但還是能恰如其分的相處,而阿姨和社工們也都給予關懷和意見,甚至彼此能像朋友一樣地親切,使我在困擾和傷心難過時,總能和她們談心,獲得解脫。

  來到這裡,我從一個前途渺茫的人,轉變為一個前途無量的人,以前我總是不清楚自己的目標為何?也不曉得自己的興趣是什麼?但自從來到慈懷園,這裡的社工和阿姨幫助我找到自己的目標和志向,我心生感謝!很感激她們的用心指導,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我並不後悔因為走錯路而進到慈懷園,也許是上帝刻意安排我來到慈懷園,而使她們引我一步步地走向正確的方向,她們或許是上帝指派下來的天使,陪伴我度過最難熬的時刻,也許這只是我一個人的想法,但我真的覺得來到這裡對我目前和往後的人生旅程都很有幫助。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和孩子、阿姨、老師、社工以及其他工作人員們的感情也隨著一天天增加,不知從何時開始,也會因她們笑、因她們哭、因她們擔心煩惱,不知不覺中慢慢地有了這些情緒和關懷。原以為我們彼此就像是街上的過客,僅只是犯同樣的錯誤而被送到此地的陌生人罷了,但卻非常奇妙和意外地對她們產生了感情。

下一站的我們會出發前往哪個方向呢?也許會在不同的地方落腳,至少我們的心會是一致的,並且都會互相掛念著彼此,等到我真正達到了我的目標之後,換了一個嶄新的自己,等重新回到慈懷園這個大家庭探望大家之時,便會是一個全新和自由的我,而我的背後也不再帶著滿是不堪和傷痕累累的包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