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jpg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爸爸在他二歲時車禍身亡,留下媽媽和年幼的他,媽媽為了維持家計忙於工作,疏於照顧小毅;因此小毅在小三、小四時便開始在外面閒晃、迷上網咖、逃學逃家,在朋友的唆使下開始偷竊,從偷零用錢到偷摩托車,慢慢地偷竊成為他獲取東西一種壞習慣。


前科累累的他,在國一時進了慈懷園中途之家,他的生活才慢慢有了明顯的改變,小毅荒廢學業多年,課業基礎遠比想像中落後,九九乘法在他眼裡就像是陌生的數字組合,而英文字母對他而言更是單純外星文符號代表。

 

小毅樂觀的個性,並沒有讓他因此而退縮,他主動希望有課輔老師可以教導他落後的進度、能夠出作業習題讓他練習,而學校的老師看到小毅努力的精神,更是配合小毅的學習腳步教導他。

 

小毅活潑好動且幽默的特質,讓他成為社團中的田徑社社長,也成為班上的開心果,這些校園生活是他從未體驗的日子。小毅清楚自己自制力不夠,也知道自己不應該再像以前一樣沈淪下去,所以他和社工老師表達希望能夠在慈懷園順利完成學業的意願;小毅知道必須完成基礎學業,才是幫媽媽解決家計的唯一途徑,他希望有天能夠幫媽媽負擔一些生活開銷,不讓媽媽再辛苦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