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早上(14號)

遠從彰化來的黃叔叔及台中來的趙叔叔特地一大早驅車北上來做可麗餅給小朋友吃囉!!

 

每個小朋友都能任選兩種口味吃喔!

 

P1020819_副本

黃叔叔開始製作囉!

現場真的香味四溢~而且黃叔叔的料都是有機的哦!讓孩子們吃的美味又健康

P1020852_副本

 

將將~第一個可麗餅出爐囉!

P1020839_副本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呢

P1020855_副本

 

孩子吃的津津有味~還滿嘴都沾上巧克力醬了

P1020865_副本

結束後孩子們幫忙整理場地及幫黃叔叔及趙叔叔幫忙搬器具

 

P1020882_副本

 

P1020883_副本

P1020875_副本

P1020899_副本  

黃先生及趙先生利用假日的時間全省跑透透到各個社福單位做可麗餅

許多孩子們都沒吃過可麗餅,感謝黃先生及趙先生提供這麼好的機會,讓孩子們品嘗到這麼美味的可麗餅!

還有孩子捨不得吃完想等到吃完中餐再吃呢!黃先生馬上又做了一個給孩子

立刻綻放的笑容,孩子們的微笑好美。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昇恆昌一日志工」動手彩繪作T恤 獨一無二秀創意

 

 

 

 

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的義務,在這充滿耶誕氣息的前夕,來到了慈懷園內陪小朋友們同樂,擔任了一日志工的愛心活動,陪小朋友們動手做T恤!

 

 活動開始囉~

 

 

由主持人兔子姐姐跟香蕉哥哥來教導大家怎麼彩繪T恤(女生組)

(照片中兔子姐姐拿的那件是他自己設計的哦!是不是很可愛呢?

男生組的是由TIM哥哥來帶領大家彩繪

 



 

小朋友們開始揮筆作畫囉!由哥哥姐姐們的帶領之下設計自己想要的圖案 

  

 



女生組的還有準備bing bing的水鑽跟可愛的蝴蝶結來裝飾呢!



小朋友自己動手縫蝴蝶結對他們來說也不是難事哦!

 

 

 

接下來就是把彩繪好的T恤用熨斗燙過之後就可以永遠的印在上面囉!

 

當然使用熨斗是有危險的,就交給哥哥姐姐們來吧~

 

 



 

將將!設計好的T恤完成囉!!是不是很特別呢~

 





 
連昇恆昌的董事們都下來與小朋友們一起同樂

 



 
T恤完成後就開始,走。秀。啦~

作的這麼棒的T恤一定要展示給大家看看





途中胡主任與江協理還大方示範走秀給小朋友們看!

真的很熱情又活潑~

 換女生組開始走秀囉!





終於活動完成囉!

辛苦了一整天了…大哥哥跟大姐姐們準備了好多小朋友最愛的披薩當午餐使用,大家圍在一起聊天一起用餐,氣氛歡樂~

 

 用餐完畢後,大家集合在一起,由昇恆昌的江協理以及慈懷園的胡主任與大家分享今日的過程與心得。

 



 

 

 

 

大合照時間

 

 

昇恆昌今日參與都是企劃部門的朋友,感受到他們的創意、活力與熱情,他們表示是第一次將關懷行動的觸角延伸到台北桃園以外的縣市,原本以為慈懷的孩子們可能會合作上的互動較於冷漠,沒想到實際與孩子們相處過後發現原來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深切的感受到孩子們的童真與熱情,在這天,因為有你們,孩子們的笑顏綻放得更加動人!感謝昇恆昌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在這寒冷的天候裡注入一股歡樂的暖流!歡迎你們再次光臨!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慈懷安排了孩子們藝術創作的課程

利用各種不同的素材、搭配輔助工具(如造型打洞器、楓木印章、熱縮片…)

協助孩子完成藝術創作作品,能美化環境,並協助表達其內在想法,期待能在休閒興趣之外,建立藝術評賞力與提高自信。

透過這些作品的創作也培養了孩子們的耐心,一步一步的透過用心培養耐心完成作品並獲得成就感

新資料夾.jpg  

↑這些都是孩子們的作品,是不是很棒呢^^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募集生活輔導基金,是希望能夠幫助這些迷途的孩子在這段安置的過程中能夠有更完善的照顧

也希望能夠幫助他們離開那段荒誕的過去、扭曲錯誤的價值觀、矯正偏差行為、從零學起的生活起居

慈懷基金會邀您一起幫助迷途兒,給他們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
 
10071日起,捐款滿500元,贈送環保隨行杯1
滿1000元送2份…累計遞增計算,一人上限為6份即3000

*注意事項:請一定要留有聯絡寄送資料,如無填寫就無法寄送
      或者填寫寄送單(點我下載)  寄到april@tzhu.org.tw 或者傳真到
(03)9334415 
先前的愛的下一步活動已結束與此活動不相關


OOBD.png     


杯子實照
 

4ae725d9d9a4c.jpg  


  

。捐款資訊 

詳細網址:http://www.tzhu.org/show5-24.html

1.郵局劃撥

劃撥帳號 5003 8621   戶名: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2.銀行匯款

戶名: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彰化銀行-宜蘭分行:4202-5114245-900
第一銀行-宜蘭分行:251-50-006166


3.線上刷卡購買

網址:線上刷卡 

 

4.支票捐助

抬頭: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5.至慈懷基金會現場捐款

會址為:宜蘭市國榮路1-1號,就在新月廣場的晶英酒店大門正對面的巷子進來就到囉!

 

6.超商捐款

網址:超商代收捐款
 

7.手機捐款

中華電信用戶手機直撥51180

亞太電信用戶手機直撥59007

每次捐款上限為1000元,每月捐款上限為3000元,您的捐款金額將於下個月帳單收取

 

聯絡電話:(03)9331001

會址:宜蘭市國榮路1-1

聯絡信箱:april@tzhu.org.tw

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zHuForLove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完整的開始

吉美是一位在單親隔代教養的家庭裡長大的女孩。因為爸媽離異,爸爸的經濟收入不穩定,因此大部分的照顧工作就落到了行動不便的祖母身上。隨著吉美長大,祖母也越來越沒辦法管教吉美,而吉美和家人關係也逐漸發生衝突,常常因為和爸爸發生口角後就離家出走。吉美交往過幾位男友,住在男友家時,經歷被前後任男友毆打,卻仍然心甘情願地跟著男友。又因多次的懷孕及墮胎等事件,讓吉美走上了安置的這條路,來到了慈懷園。

 

情緒不穩的檳榔西施

第一眼看到的吉美是一個濃妝艷抹,穿著清涼又不合時宜的衣服,帶著滿口的髒話,情緒極度起伏誇張的檳榔西施。剛來慈懷園時一直嚷嚷:「為什麼被害人要被關起來?這樣公平嗎?」,吉美的被害情緒常讓照顧的工作人員無法招架,只好不斷向吉美澄清及說明她不是被關,只是先接受安置輔導。吉美是個很聰明的小孩,只是她的小聰明常會誤用,讓工作人員感到無力及頭痛,因為吉美常會為了獲得一點小福利,便使出渾身解數來影響其他園內的孩子一起欺騙工作人員,等到被工作人員識破後,吉美又會把責任推給其他孩子說「是她們自己笨,不會想才會這樣」。

 

在這樣反覆的情緒下,讓她身心煎熬了好一段時間,常常喊著身體不舒服,從內科、身心科,到胃腸科照胃鏡,半夜掛急診也是常有的事,但醫生診斷她身體並沒有生病。不斷的與家人爭吵,甚至認為自己被家人出賣了,也因為在慈懷園內無法遵守生活規定及對園內的生活輔導員(叔叔阿姨)不滿,中間衝突不斷,在身心科醫生建議下,安排讓她住院一段時間。吉美在醫院期間還是閒不下來,常常利用小漏洞來獲得一點利益,學會利用自殺的方式來影響醫院運作,引起醫護人員的關注。回到慈懷園後,甚至還曾經企圖以喝沐浴乳自殺,來引起工作人員的關心。

 

關係改善找回真愛

吉美的脫序行為及不穩定的情緒,在社工老師不斷的輔導、諮商下,慢慢改善學會懂事,和家人的關係也在社工員的幫助下,慢慢改善。吉美終於開始有想回家的念頭,她知道要面對現實,開始學習遵守園內規定,學會照顧別人,體諒別人,而不再只是會麻煩別人的ㄚ頭了。

 

目前吉美已經結束安置回家一段時間了,現在的她可以了解家人的關心及擔心,慢慢的走出脫軌的生活。現在她交了一個會關心她的男友,有穩定工作,不再是昔日濃妝艷抹、奇裝異服的模樣。家人也重新接納有健康新生活的吉美,現在社工員看到吉美一家人,過著和樂融洽的生活,心中滿懷祝福。

 

失愛孩子溫暖的窩

吉美的轉變,讓慈懷園的工作人員有很深的感觸和欣慰。像吉美這樣家庭失去功能,遊走在社會邊緣的孩子,只要有一個力量拉他一把,就可能會改變他的人生。慈懷園希望透過社工專業的手,匯集社會溫馨的愛,給失愛迷途孩子一個溫暖的窩,引領他走回人生軌道。涓滴關懷點滴心頭,因為有您的愛,點燃孩子希望未來。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過年前,為了注入對園內孩子們更多的照顧

於奇摩公益上募集了年菜紅包、床墊棉被與運動球鞋

並且順利地達成需求目標

非常感謝社會大眾溫暖的支持與幫助,完成了過年的小夢想。

募集網址(已結束):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407

 

募集項目:

 

泛黃的床墊及棉

未命名 - 1.jpg    

原本泛黃且漸漸有味道的舊棉被已經更換成又新又香的新棉被囉!

不用再擔心小朋友是否會被舊棉被藏有的細菌感染而生病

可以安心進入甜甜的夢鄉囉!

 

募集暖呼呼的年菜及紅包

P2020309.jpg  

過年時因為家庭因素而不能返家過年的小朋友們,在募集年菜及紅包後

能在慈懷園裡享受一頓美味的年菜還有壓歲錢,讓小朋友們就算不能回家團員也能開心的過個好年

夢想的籃球鞋

 P4100064.jpg  

不管大男孩小男孩打籃球一向是他們最熱愛的運動

而擁有一雙夢想中的新球鞋對他們來說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感謝奇摩募集球鞋,讓我們的小朋友擁有了一雙新的球鞋,打起球來更加起勁更加開心

 

目前奇摩公益在七月底前仍有一筆款項要募集

就學不中輟 募集教育學習費用

放暑假後就是小朋友們開學的日子了,雖然小朋友們的學費是一筆沉重的數目

但是我們還是希望能透過教育讓每位安置的園童學習能夠不中斷並且提升更優質的學習品質。

募款網址: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398

 

往後也將陸續於奇摩公益上成立專案,歡迎慈懷
的朋友們可以多加利用,於YAHOO 奇摩公益上搜尋「慈懷」
可找到我們了!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建慈懷園暨噶瑪蘭兒童少年中心園區興建概況
拍攝日期:100年5月11日
目前工程持續興蓋中


慈懷園目前概況照片:












噶瑪蘭兒童少年中心目前概況照片:










遠景: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社會上,有一群孩子被疏忽了...
他們,大多來自破碎的家庭
他們,作一些不被社會接受的脫序行為
他們,價值觀扭曲、缺乏自信、找不到生存的價值
他們,期待被愛、被關心
他們,被社會貼上「壞孩子」的標籤
                                                                               
【關於慈懷園中途之家】
游走在社會邊緣的迷途少年,因為荒誕的過去而被轉介至慈懷園中途之家照顧。
在這裡,慈懷園取代了原先的家庭功能,提供全天24小時的基本生活照顧,教導這些孩子
。個人衛生、生活常規'學習用「尊重、同理」的態度、教導人際相處正向解決問題的方
法,並在心理、情緒、就學、就業...等各部份給予適當的輔導與治療。這裡是他們告別
過去的一個轉戾點;揮別迷惘,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
                                                                               
在台灣,據調查指出,一般家庭扶養一為15歲左右的孩子,一個月平均需要花費18000元
,其中包含了教育費、養育費、學雜費。


【安置輔導金不足】
在慈懷園,一個園童一個月平均則需25000元,當中包含了教育費、專業諮商、24小時
安置照顧費用等,扣除政府補助18000元,每位在慈懷園的小孩比一般孩子的照顧多出
7000元,每一年平均安置30位迷途少年,一年尚不足250萬。


希望能夠透過粉絲團的成立、網路平台的傳播

讓更多人知道我們!

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們得到更多的幫助!

 

請按下列連結加入慈懷基金會粉絲團

慈懷基金會Tzih Huai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 

進入粉絲團頁面後請用力的按下「讚」吧!

 按讚.png    

 

如果你同意我們!支持我們!

請在頁面往下拉,按「分享」,讓更多人知道我們!

 

按分享.png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