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各位網友們熱烈的響應,幫助這些失愛的迷途少年們。

30名愛天使已由電腦隨機全數抽出,名單如下:

 

 4/11第一梯次名單

Tong Mom

cawase30

 bird2x

mimi-

智翔

 vivianwsp

besomebody

makiyo1314

starblue7

禮物先生

 

4/21第二梯次名單
補第一階段從缺名額
第二梯次共11名 

miyocool2003

lin

吳珮綺

   gr31322

  ivy23200

   l魔o娜ve

  小紅帽

  aile

 jerry

jaylovejolin

  a8266769

   
 5/1第三梯次名單
補第二階段從缺名額
第三梯次共15名

   teeger1114

  Ruer

   happygo876

hengyang

  mylovehot9

靖蛉

 RainbowForest

shelleynashe

mikoping

midoli16

 g310210

hachou

aviva920

 bb0936952001

lilims

  獲獎者我們將會在您的社群網站上留言通知,若一週內尚未回覆,恕不補發寄送。

 

  感謝各位網路上的好友們熱情的參與轉貼活動,

  藉由大家愛心的轉貼,讓更多大眾能夠認識慈懷、認識這些迷途少年,

  給他們多一點的鼓勵與支持,相信這些孩子們將會有嶄新的未來!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亞都飯店總裁嚴長壽曾在他的書上提到

 「擁有天使的一雙翅膀,一支翅膀幫自己、一支翅膀幫別人,這一對翅膀將帶你飛翔、突破未來的天空…」,

我們都有能力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可以完整別人缺少的愛,也可以為自己注入新的力量及生命的意義。

 

 而在這個社會的角落裡,有這麼一群孩子,家庭裡少了愛、少了更多的照顧,

於是靠自己的力量走在鋼索上,時而腳步搖晃、時而堅定,又常常不小心掉在鋼索外。

 

 這份成為別人生命天使的機會,悄悄的來臨了,

慈懷基金會四月份與Girl愛女生雜誌合作,

透過愛的網路,能讓更多人認識這些「掩飾自己內心脆弱」的迷途孩子,現在需要您小小的幫忙!

 

只要您有個人網路社群,不論是部落格、FACEBOOK、噗浪等等…

希望網路上的朋友們能像天使一樣,將愛的訊息轉貼散播出去,

還有機會可以獲得「希望隨行杯」與「愛女生雜誌五月號」喔!

 

活動時間 

99/4/199/4/30

報名方式

1將此活動頁面轉貼至您所擁有的網路社群裡 (可以利用右下方的分享功能)

2)留言所轉貼的網址口號「我要成為愛天使關懷迷途少年」

      留言位置三選一即可

      A.部落格下方的迴響

      B.噗浪頁面

      c.MURMUR頁面

3)完成愛天使步驟囉!

 

 P.S.若於活動期間發現不符合活動辦法之留言內容,留言者將不具有得獎資格。

 

 活動贈品

希望隨行杯愛女生雜誌五月號乙組,共30名。

 cup.JPG  愛女生 

 

抽獎方式

得獎名單分三梯次(每梯次各10名)抽獎並公佈於活動網站上,當梯次沒中獎的名單仍可重複參加抽獎。

獲獎者我們將會在您的社群網站上留言通知,若一週內尚未回覆,將會重新抽出得獎者,恕不補發寄送。

 

報名參加日期

得獎公佈日期

第一梯次

4/1-4/10

4/11

第二梯次

4/11-4/20

4/21

第三梯次

4/21-4/30

5/1

  



活動注意事項

 
 
 
愛天使們,趕緊按這裡來轉貼吧!  ---------->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

這些孩子的過去不一定幸福,但是此刻的他們受到外界資源的照顧,希望他們的腳步已經慢慢的走在「揮別不開心」的路上了。

這一天,宜蘭縣政府的大家長親自帶著宜蘭的社福團體到台北來場「藝術知性之旅」

 

【↓來自當天聯合報的新聞】

宜蘭縣長林聰賢(中、著粉紅色衣),帶著一百多名孩童到台北參觀聯合報系舉辦的梵谷、恐龍及達文西等展覽,展開豐富的藝文之旅。
記者陳柏亨/攝影

 

宜蘭縣長林聰賢為了照顧弱勢族群,昨天上午帶著160名孩童及工作人員前往台北,參觀聯合報系舉辦的梵谷展、恐龍展及達文西特展,很多孩子第一次到台北看展覽,非常開心,展開一場難得的藝文之旅。

首次有宜蘭縣長帶著孩子到台北看展覽,160人一早分乘4輛遊覽車北上,所有人穿著「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粉紅色、藍色及黑色紀念恤,藉由行動式宣傳,吸引北部的民眾也能安排3月27日至5月9日期間,來宜蘭參觀宜蘭綠色博覽會,帶動縣市之間觀光交流。

縣長林聰賢特別致贈感謝狀給聯合報系、贊助經費的元大投信公司、提供免費語音導覽的雅凱電腦語音公司。林聰賢表示,聯合報系「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王者再臨─世界恐龍大展」、「天才達文西特展」很受歡迎,他期勉孩子們入寶山千萬不要空手而回,要掌握學習機會。

社會處長邵治綺表示,許多家長在寒假為孩子安排參觀展覽活動,但對於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甚至失去家庭庇護的孩子而言,這樣的藝術與生物知識探訪之旅卻是遙遠的夢。

幸夫愛兒園、宜蘭家扶中心及慈懷園的大小朋友見到印象派大師梵谷的畫作,大開眼界,大家還爭相與栩栩如生的電動恐龍合影,興奮尖叫;走入天才達文西特展,讓人探索蒙娜麗莎秘密,更了解這位曠世奇才的驚奇創作…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常想被安置在慈懷園的孩子,雖然他們的生命在一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但是在這裡,他們也很有福氣的受到很多外界資源的幫忙,然後也有了很多生活上的體驗,上星期五在宜蘭有名的「珍珠社區發展協會」邀請了孩子們一起體驗自己親手做「養生米食-南瓜鼎邊銼」。

 DSC05789.JPG

社區大哥正認真的為孩子解釋以前的古厝

 DSC00295.JPG

這就是今天要製作「養生米食-南瓜鼎邊銼」的食材,廚師說南瓜可以增加食慾、補中益氣、消炎止痛、還可以解毒利尿哦!

 DSC05872.JPG

 孩子們手忙腳亂的製作南瓜鼎邊銼,雖然作品看起來不是很美觀,不過味道可是一極棒。

 DSC05891.JPG

 大功告成了!!!自己親手做的嚐起來特別好吃

 DSC05896.JPG

 最後連洗碗的工具都讓孩子們大開眼界,這是用曬乾的稻草洗的哦,可以把碗裡的油膩洗得清潔溜溜哦,還可以做環保呢

 

 

 

 *關於更多南瓜養生的體驗,可以參考珍珠社區搭配綠色博覽會的套裝行程哦

http://blog.xuite.net/jenju/blog/32205601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130022-2.jpg

金黃色的橘子、滑嫩的雞肉盤、新鮮的蝦子、可口的魯蛋,挑動著大家的味蕾,除夕夜這天,在這個小屋子裡的餐桌上,沒有五星級的廚藝及食材、沒有華麗的擺飾、沒有親人陪伴在身旁,但有著無形的愛在流動著…

 

沒辦法回家過年的孩子

看到十來位熟識的面孔留在園內準備圍爐吃團圓飯,看著他們手上拿著紅包,開心的期待桌上豐盛的晚餐,從他們的臉上彷彿感覺到「簡單的滿足」和「遺憾」,相信這樣特別的禮物,在他們的生命裡都留下一份深刻的記憶,滿足是因為單純的謝謝和感動,遺憾是因為這個對中國人來說的重要節日,他們卻沒有辦法回家團圓或是家也早已不在了…

這次留在慈懷園裡的孩子,也創下這十九年來最高人數的一次,一共有13個孩子沒辦法回家過年,在陪伴這些孩子過年的同時,慈懷也深深感謝這次幫我們募集年菜的愛心捐款人,因為你們的一份加入,讓孩子們感受的更多。

 

簡單的模樣

 

在年菜一開動時,董事長老奶奶特別和孩子說:「這桌年菜是捐款人的愛心,才讓我們有這個福氣享用,感恩這些叔叔阿姨的幫忙,雖然我們沒有見過他們,雖然我們還沒有能力回報,但是我們努力讓自己更好,就是謝謝他們最好的禮物,更重要的是今天也要把這桌充滿愛心的年菜吃完」。語畢後,孩子們興奮拿起筷子拚命往自己的碗裡放,但也不忘幫老奶奶剝了蝦,這群可愛的孩子也在接受大家的付出時,也漸漸學會了付出。

 

其實是這群孩子教我們學會了愛

看著這些孩子生命正在成長同時,我們也不斷的因為這些互動和付出,而讓自己的心一直是處於暖暖的狀態,也因為這份付出,我們也看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

有時候做公益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當我們為了生活而忙碌努力賺錢時,偶爾停下腳步看看這個世界小角落裡,我們能夠為他們做點什麼?我想那是一份心裡的滿足和踏實…

 

 

除夕夜.新年快樂

謝謝您們

 

此次募集年夜飯共募得約五萬元,騰餘的部分,將做為這學期孩子的註冊費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上的愛有好多種,有幸福的愛、帶著遺憾的愛、有互相扶持的愛、還有一種愛讓人打從心底默默的祝福並祈禱著。
 

那天參與了慈懷園中途之家「男孩」和「女孩」們的聯歡會表演,我們帶著期待和笑容走上去頂樓,然後是帶著滿滿的感動和淚水離開這場用心準備的party。

 

關於這段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需要靠他們自己的力量走下去的,而我們能夠給予的除了生活照顧外,就是給予他們很多支持鼓勵,讓他們能夠勇敢面對生命中的每個缺口,每個人面對缺口,都有不一樣的態度和處理,我也是,你也是,我們都不例外。

缺口可以假裝若無其事略過、也可以輕盈不著痕跡的修補,也可以無限放大,讓自己一次又一次掉入這個缺口循環著。

 

若在生命中是要面對家人的遺棄、面對家人冷漠的對待、面對自己曾經荒唐的行為而擔心不能再被家人接受,恐懼家裡的父親是否會繼續在酒後施暴,我們會如何去面對?然而這些情境正是慈懷園孩子的背後成長故事…

看著孩子們表演nobody時,不因為他們可憐的處境而覺得同情,那堆滿眼眶的眼淚是因為他們表現的勇敢,他們好棒,在這樣子小小的年紀,承受的卻是一關又一關的難題。

990208-女孩們的聯歡會

 ↑為了聯歡會表演,女孩們親手製作自己的表演服,特地梳妝打扮得美美的,將自己最棒的呈現給大家

 

記得有個孩子party後分享說,因為家裡沒有學習的榜樣,只會叫阿嬤幫她泡茶,惹得全場的人笑出來,她說她連基本的洗衣服、洗米煮飯的順序都不會,到這裡後,有輔導員阿姨一樣一樣教導,還有教她和大家相處的道理,她哽咽的說著她好不捨得離開這裡,工作人員們則馬上動以之情的說「那再留下來住囉」,孩子馬上說:「可是我還要照顧媽媽,之前我都讓媽媽擔心,現在我可以把在這裡學到的一切秀給媽媽看了,媽媽就不用擔心我會再學壞了,因為我已經從壞的變好的了」,她一說完,好催淚,換台下的我們哽咽了…

以他們的勇敢為傲,大家要好好珍惜身邊的親友們,因為這是這些孩子們一直想要緊緊擁抱的愛。


990208-男孩們的聯歡會

 ↑在聯歡會裡,這四個大男生一起合唱了男人KTV,為聯歡會展開序幕

990208-聯歡會抽獎

 ↑感謝各方好朋友所贊助的獎品,讓每位孩子人人有獎!!看我們主任笑得多開懷壓~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邊.jpg 

照顧這些孩子們,日復一日的生活輔導,就像馬拉松拔河比賽一樣的戰戰兢兢,深怕一不小心,中間紅線就被拉至黑暗處了,比耐力、比恆心,更需要啦啦隊的掌聲及支持。

為了能夠募集更多孩子的生活照顧基金,原訂「愛的下一步」活動延期至今年三月底,希望能夠在這段期間加把勁,為孩子們食、衣、住、行、育提供更好的生活照顧…

請繼續支持我們「愛的下一步」活動

  

à希望隨行杯 義賣299

à捐款滿三千元,送講義雜誌半年份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夢想家潘裕文,以清新形象獲邀擔任慈懷基金會夢想大使,為慈懷園中途之家募集生活輔導基金,呼籲大家一同關心社會上迷途青少年。擔任代言人的首要責任,就是要義賣“希望隨行杯”替基金會募集善款,短短一個半月時間,隨行杯就賣出近2000個,以一個300元的售價,潘裕文就為基金會帶進至少50萬的善款,粉絲熱情動員陪偶像一起做公益,讓潘裕文十分感動,他說:「當偶像讓我感到最驕傲的事,就是能發揮自身的影響力,讓歌迷投入公益活動。」  


  潘裕文形象正面、健康,除了接獲多項公益代言外,最近也被中央廣播電台相中,邀請他演唱兩首新版央廣台歌,成為第一個演唱央廣台歌的歌手,藉由潘裕文拉近和年輕族群的連結。潘裕文繼阿妹、順子、潘瑋柏、師姐S.H.E之後,又一位為電台演唱台歌的歌手,潘裕文對於能和全球都聽得到的中央廣播電台合作,感到萬分榮幸,開玩笑地表示:「沒想到我才出第一張專輯就進軍國際,真是不好意思。」現場,潘裕文除演唱央廣新版台歌外,也和央廣董事長曠湘霞、總台長汪誕平共同向樹苗澆水,象徵”聲聲不息愛地球”。  

  首張專輯『夢‧想‧家』進行長達快四個月的宣傳期,天天化妝加上忙碌、壓力過大的結果,潘裕文皮膚從完美無暇變成滿臉痘,宣傳期即將進入尾聲,終於能好好放假的他,休息期間除了要睡飽養足精神外,另一任務就是要治好痘痘。潘裕文最近去看中醫,被醫生説因體質關係,一吃甜食就容易長痘痘,所以最好忌口,不然痘痘很難治療好,對此,他笑說:「我可不想臉上的痘花越來越大碗。宣傳期結束,不用每天長時間化妝,狀況應該會越來越好。」  

  今年跨年將在馬來西亞倒數,首次和海外歌迷一起迎接新年到來的潘裕文,提前向台灣的粉絲們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也希望大家新的一年繼續做公益、繼續愛地球。潘裕文也透露自己新年新願望「希望有朝一日能開間餐廳。」,他說:「未來我想在華研樓下開餐廳,因為樓下都有師兄師姐的粉絲,生意一定很好,而且憑華研的專輯還可以打八折。」

 

新聞來源:http://ent.msn.com.tw/news/content.aspx?sn=0912220007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