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63-4.jpg 

 

精采的暑期就要在下星期劃下句點了,各國高中,也陸續準備開學了,而在慈懷中途之家這個大家庭裡,一邊開心孩子們有了新學校就讀,或是能夠繼續延續課業,但一邊也開始擔心下一學期的教育學習費用支出。

 

在新學期裡,慈懷園中途之家共有11位國中生與5位高中生就學,及其他在園孩子的學習費用,每年平均園內支出25元,園童的註冊費用雖已由縣市政府補助,但有些必要性的支出,則仍需由園內負擔,像是孩子的交通費、參考用書費、考試測驗費、文具材料費、課後輔導費等。

 

曾經中斷學業的他們、曾經在外面自由自在遊盪,而現在的他們願意重新乖乖在教室裡上課,拿起書本,對他們而言是一個對自我的肯定及挑戰。

 

透過教育及專業輔導可以改變一個迷途孩子的未來,避免重覆踏入上一代的循環,希望大家一起幫助他們順利上學去

  

 99educate.gif

 

我想幫助孩子-線上捐款

 ★劃撥帳號:1517  4023 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請註明 向學圓夢)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炎炎夏日,慈懷的暑假活動排的滿檔,雖然這些中途之家的孩子沒有爸媽的陪伴及親子活動,但慈懷還是不忘要給這些孩子們一個很熱血、很青春的暑期活動。

 

這次活動結合了弱勢家庭的孩子,一共前往「旺樹園」農場,來個與大自然的樂活約會

IMG_0919

↑ 控窯囉。看這些大孩子很認真的在準備了

DSC06555

↑ 有緲緲的白煙出現了,晚一點就會有雞和蛋可以享用囉

 

DSC_0731

 ↑ 這母雞帶小鴨的畫面,很讓人印象深刻,聽說後面的這幾位孩子被漆彈打得一直狂尖叫

IMG_0942

↑ 烤肉囉,這也是大家期待的重點活動呢

DSCN1283

↑ 今天活動圓滿大成功,希望豐富的記憶可以為這些孩子們留下一個彩色的暑假記憶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有多久沒有做公益了嗎?我們平常的消費刷卡,所累積的紅利點數,常常在忙碌中,一不留意就讓紅利點數過了使用期限,現在可以透過這些點數發揮公益的精神,點點都是愛心。

  

即日起至9/30,只要你是台北富邦銀行的信用卡卡友,都可將你平常所累積的紅利點數,兌換成捐贈哦,消費20元即可累積一點,滿2000點即可捐贈150元,就可以幫助慈懷園中途之家有更完善的安置照顧,讓失去家庭照顧的孩子們也有機會改變未來。

 

更多活動資訊

 

★兌換方式

下載兌換單

線上兌換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編輯部

0623礁溪老爺愛心義賣.jpg

在這些受傷孩子們身上的故事就像是一件又一件迷你版的社會事件,但是他們卻也幸運的被陌生溫暖一層層的環繞及陪伴著,直到他們的故事長出了新的力量,找到新的生命意義…

  DSCN1000

↑下著雨的蘭陽夜晚


那天下著滂沱大雨的夜晚,在礁溪老爺大酒店裡,進行著一場溫暖的愛心義賣活動,這場活動以拍賣方式進行,由礁溪老爺大酒店的員工們及房客一起捐出他們的二手衣服及物品義賣,包括飾品、書籍、3C商品等,希望更多民眾及房客能夠一同響應,員工們也特別將捐助的物品一一整理上架、標價,讓大家的舊愛乾乾淨淨的變成下個主人的新歡。

  DSCN1037

↑房客們一一挑選適合的衣物

 

礁溪老爺大酒店從在宜蘭開幕以來,不論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動,這些年一直支持著本會,讓我們一直很感動,礁溪老爺大酒店沈總經理說著:「企業的社會責任希望能夠回饋社會,而礁溪老爺大酒店更期許做到在地公益的關懷,也更希望為較弱勢的公益團體注入更多的資源及協助」,在聽到沈總對公益理念的認同及支持,以及對慈懷的肯定,也讓我們在這條服務的路上有著更多的鼓勵。

 DSCN1056

 ↑宜蘭縣長夫人林素雲女士上台代表致詞

 


當天義賣晚會的貴賓有縣長夫人林素雲女士、社會處處長邵治綺等受邀出席,晚會中縣長夫人和處長紛紛競標率先響應公益,競標商品中有知名的畫作、名牌皮件、及由礁溪老爺大酒店所捐助的「住宿卷」,讓整場慈善晚會充滿著溫暖,此外,慈懷基金會也感謝當天房客及民眾的共襄盛舉,整場慈善晚會共募得了約十二萬元,募得的款項將全數做為「慈懷園中途之家」的生活輔導基金。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00455.JPG 

最近陳樹菊新聞事件,躍上新聞版面,也鼓勵很多人行善可以即時

不用等到事業有成或是樂透幸運之神眷顧時,才有能力愛心奉獻

這樣的正面教育意義,在我們的社會裡種下一朵朵善的種子

 

在慈懷基金會裡,也一直都有這樣小陳樹菊的支持和振奮人心的感動

前幾天基金會一個早餐店的老板娘送來了豬公撲滿

裡頭是他每天日積月累滿滿的零錢

這份真誠的心意,讓我們看到社會上的溫暖

 

我們不是企業家、也不是富商

我們平凡的老百姓,但我們都可以成為啟動社會溫暖的一個樞鈕

就像樹菊阿姨一樣,他為我們帶來更多正面的力量及喚起潛在的小額捐款力量

而我們依然可以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人……我們都可以是下一個是樹菊阿姨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陰雨綿綿天氣的陪伴下,今天在台北第一殯儀館送走了音樂界的奇才-「魏士文老師」,在聲樂家簡文秀老師的推薦和熱情的幫忙下,慈懷基金會和魏老師的C大調管弦樂團有了一面之緣、有了一次合作慈善義演的機會,魏老師的才華是全方位的,不論是演奏、創作、伴奏、指揮,都是他的長才,而我們今天也帶著這樣沈重的祝福送他最後一程,願他在天上當個快樂的音樂天使,因為魏老師的熱心公益,也讓我們今天有這個機會寫下這樣的祝福與悼念

 

 還記得07年接近聖誕節的時節,在台北聖家堂,慈懷基金會正忙碌的準備一場慈善音樂會,當時的魏老師與C大調管弦樂團是這場最重要的配角,為每個上台的演唱者伴奏,而他正是靈魂人物,帶領整場音樂會的音樂精靈,活動結束後,我們工作人員在台下一一向演出者感謝時,魏老師親切的帶著笑容說:「不客氣,大家都辛苦了」,雖然畫面有點模糊了、這句話也記得不完整了,但印象還很深刻記得的是他平易近人的笑容。

  

這場告別式裡用音符填滿了感傷,用音樂代替了眼淚,魏老師走得蒼促,讓大家來不及和他說聲最後的再見,有好一會兒的時間,我們的情緒隨著告別式的司儀哽咽的抽動著,手上拿著悼念他的小冊子,裡頭寫滿了祝福與不捨,魏老師,再見了,慈懷基金會謝謝你的公益贊助,謝謝您用你的音樂奉獻給我們,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但這個好緣讓我們在這個陌生的世界上有了另一份交集,有了新的助人意義,向你深深的一鞠躬完,我們離開了告別式會場,天氣也放晴了,我想在天上的你感受到了,願在天上的你依然笑容滿面。

 

調整大小 IMG_2004.jpg

↑帶著聖誕老公公帽,坐在大家身後的,正是讓人悼念的魏老師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776.JPG  

 

攜女自殺的新聞,在這幾天震憾了台灣、也在社福體系引起了相當大的風暴

看著小小曹被媽媽一步步帶向生命的最後終點,卻無力為自己的命運改變

讓人心酸、也讓人難過。

 

一個十三歲還來不及摸索世界的有趣

一個似懂非懂的年紀卻揹負著媽媽的怨與恨

有多重、有多深、有多痛

卻沒人了解

 

事件發生後,政府積極追查,並全面檢討是否高風險的通報上有任何疏失或是漏洞

希望不要有悲劇一再的重演

每個通報的環節是否都積極到位

也讓學校老師及負責社工飽受了煎熬、揹著二條生命的遺憾

給其他更多社工一點心理上支持吧!

因為他們負責的危機家庭就像不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會點燃

如果可以「早知道」,相信沒有人願意看到這件憾事的發生

 

希望悲劇的警惕是檢討出更完善的高風險通報系統及自殺防治的宣導

也願小小曹及媽媽一路好走

 

慈懷基金會負責的相關高風險家庭的服務工作,也希望每個高風險家庭都能夠在危機中找到下一個生命的轉折點

找到活下去的力量及勇氣

 

貼心小提醒:如果發現社區鄰居有異狀,我們大家都可以有機會阻止憾事的發生。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愛心零錢箱店家】--NO.1 九澄自助式涮涮鍋

最近我們正在努力尋找可以讓我們置放愛心零錢箱的店家,一塊不嫌少,小小零錢累積久了,也是很有力量的

今天要介紹的頭號愛心商家是位於宜蘭市的「九澄自助式涮涮鍋」

調整大小 DSC06316.JPG

謝謝來這邊享用美食饕客們所投下的每分零錢,好開心呢,滿滿的零錢。

 

調整大小 DSC06318.JPG 

在宜蘭的朋友,別忘記到這邊享用吃到飽的美食時,投下手邊的零錢就可以幫助我們囉

你的一分零錢,就是孩子們的大大希望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1段362號】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