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是各學校的補課日,孩子照常上課,而唯獨小胡沒有依照規定的時間返回園內,雖然這段期間四處努力尋找未果,卻萬萬也想不到接獲消息的時候,孩子身上已背負了一條殺人的罪名,而佔據了各大媒體版面。社工老師以及工作人員們,對事情的發生也覺得非常震驚與遺憾。

 

孩子從小父母離異,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在欠缺溫暖及教養下長大;孩子因竊盜被法院裁定安置輔導,在園內安置約九個月的時間。在安置的這段期間慈懷工作人員持續提供小胡生活照顧、行為輔導、法治教育、多元之個別與團體課程和活動、心理諮商、學業及課輔安排等,並且也嘗試修復孩子與家庭之間的關係。這一切的努力還是希望孩子穩定之後能夠重返社會與家庭,但孩子卻因愛玩而鑄下大錯,也為慈懷在這份導正、助人的工作上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在服務這些行為偏差青少年的領域上,通常是勞大於功,要導正他們內在受傷的心靈與偏差價值觀及行為,是需要長期投注的。希望藉由這次事件,能夠喚起大眾對於青少年偏差行為的重視與理解,除了責罵這些青少年的行為之外,能夠深入去理解其種種因素,各界一齊關心與協助。

P1010300.jpg 

慈懷基金會聲明稿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除夕前的小年夜,慈懷園裡部分的孩子們陸續返家與家人團聚

但每年總會有一些孩子因為種種的因素沒辦法返家過年,甚至沒有家可回

今年男女生園童加起來總共有14位孩子將留下來在慈懷園渡過除夕夜

P1000798.JPG

  

  

  

 

 

 

 

 

 

 

 

很感謝Yahoo!奇摩公益上以及各界善心的朋友們對慈懷募集年菜紅包金等等的幫助

讓回不了家的孩子能夠吃上一頓豐盛的「圍爐」

讓慈懷園這群孩子們也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樣有紅包可以壓歲

P1000810.JPG

也期許這些孩子們在新的一年,也可以多增長智慧

好好為自己的未來努力,不放棄自己的前程

 

感謝這一年來大家對慈懷的支持與幫助

讓照顧失愛迷途少年的這條路不曾間斷

               金兔年裡

            慈懷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平安順利  身體健康

過新年拿紅包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秉持著履行企業責任的義務,於今年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舉行「99愛遊樂園‧邁向希望」愛心活動,邀請了全台灣100處社會福利單位的服務對象至六福村歡度聖誕節。


      很開心慈懷園獲得了此次受邀免費暢遊的機會,在25號當天,社工老師、叔叔阿姨們帶著近三十位的男女生園童,一同度過了「遊樂聖誕節」,讓寒冬的聖誕節裡,充滿著歡樂的氣息。

5295644949_004c1d2d99.jpg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讓幫助迷途孩子的愛心捐款人在捐款時更便利

慈懷基金會與Yahoo!公益合作「線上捐款」

讓愛心的傳遞更即時、更方便

現在就為迷途少年盡一份心力

 

2010-12-24_141226.jpg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望有facebook的朋友們,能夠花個您一分鐘的時間,來幫忙投個票

    http://apps.facebook.com/power_of_love/npo?nid=186  直接點入,

    點下「投他一票」的按鈕,來為25萬元組的「讓愛不中輟」投個票吧:)

   若有操作上之問題,也可以看投票教學唷!!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丸是慈懷園的一位女孩兒,因為就學尚無法與學校銜接的關係,因此在安置的這些日子,

園內便會安排這些孩子一連串的多元化學習。除了基礎學科的輔導外,也安排了許多有趣的課程呢!

小丸她喜歡畫畫,因此她用畫圖「話」生活,來記錄她在慈懷園的點點滴滴。

分享小丸的手繪作品

00.jpg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延伸閱讀:飄盪兩姊妹的小故事,爸爸,現在我們很好:)

延伸閱讀:幫助他們上學去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透過「大專畢業生至非營利組織職場實習方案」,慈懷園中途之家在這段時間多了很多小幫手,在教學及互動上,都讓這32位在園內的孩子,有更好的學習及照顧,謝謝他們對這群孩子的耐心。

4in1

 

--------------------------------昨日的成果分享記者會新聞-------------------------------

【聯合報記者李威儀/台北報導】

青輔會昨天舉行「大專畢業生至非營利組織職場實習方案」成果分享會,青輔會指出,該方案截至今年7月底,已實習期滿的實習員計有1090名,其中期滿後由機構留用的比率達54%,離職後再找到其他工作者占17%,兩項合計就業率達到71%,說明實習方案的確有助於青年就業。

青輔會副主委林辰璋表示,此項實習計畫對青年而言,除可累積工作經驗,也更能瞭解自己適合哪方面的工作;對實習機構來說,更培育了認同非營利組織使命的人才,達到多贏效果。

實習於「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的陳詩宜,在協會擔任助理專員,負責賑濟及志願服務工作,實習第2個月便深入88水災重災區,協助高雄各地的臨時安置點發放急難慰助金,還前往大陸汶川協助地震災區,並赴四川、甘肅、陝西協助拍攝紀錄片。

她說,大學時期主修中文,只在大四修過一門非營利組織的課,但出於好奇,她決定踏進紅十字總會,沒想到過了充實而有收穫的一年,也因表現傑出而獲留用。

就讀逢甲大學應用數學系的林嘉薇,在「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的中途之家擔任老師,她要陪伴、教導被外界認為是「行為偏差」、「不良少年」的孩子,對於與孩子的相處也從剛開始的緊張,到發展出自己的一套輔導方式。她表示,透過實習,她學會如何去面對孩子的問題,參與實習方案讓她能學以致用,實習期滿後也成為了基金會的正式員工。

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聯合會專案經理劉嘉堯表示,非營利組織工作較一般職場環境不同,工作內容多元且辛苦,但相對的學習機會也較多,協會在大專青年協助下,這一年的成果都較往年豐碩。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的學期開始,慈懷園的小惠穿上了全新的高中制服,抱著期待又忐忑的心情到學校報到。

在一般正常就學的孩子中,順利讀完國、高中被視為正常不過的事情,

但是對於這些曾經逃學、逃家,逃避人生學習,放棄自我的迷途少年來說,

能夠穩定就學或國中畢業繼續升學,不僅是對於學識的提升,更是生命轉折的重大變化。

 

聽聽她們的故事‧‧‧‧

小惠、小云兩姊妹,自小因為父母的離異,而在破碎的家庭裡長大。

媽媽在離婚之後失去蹤影,妹妹小云甚至未曾感受過母愛,對於「媽媽」這個角色的印象,只僅僅從同學口中描述得知、想像。

爸爸有精神上的疾病並且有酗酒的習慣,家中的財產、房子都被騙光;奶奶也因年事已高,沒有能力能夠撫養,姊妹倆因而無家可歸,過著四處寄人籬下的生活。

身無分文的父親,即使生活不順遂,但對於兩個孩子的教育,仍非常關心;沒有錢替孩子繳學費,便將僅有的摩托車賣掉,好讓孩子能夠就學。

 

流浪的日子隨著父親入獄後而終結,小惠和小云被送至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

在這裡,她們可以暫時過著穩定的生活;在這裡,她們不用再擔心沒有錢上學,可以至就近的學校就讀,繼續把學業完成。

在課業上,姊妹倆因為從小基礎沒有紮穩,因此學習起來總比其他同年的孩子來得更吃力、更挫折。

園內的社工老師、阿姨們總會從旁協助鼓勵,安排課業輔導做加強。

在新的學期裡,妹妹小云準備要升國中二年級了;

而姊姊小惠今年國中畢業,參加了指考繼續升學,雖然沒有實現當白衣天使至護校就讀的心願,但也將成為高職的新鮮人了!

 

畢業照.jpg

 

 


 

 

在慈懷園裡,有許多生活在經濟上弱勢的園童,

家庭無法有良好的支持系統,因此相對地在學習及文化刺激上都處於較弱勢的處境,

而這些園童如果得不到幫助,很有可能就一代代的複製,而他們的生命就這樣一代代的循環。

慈懷邀請您共同關心中途之家有心向學之少年,在適當的教育與啟發下,能夠重拾書本,融入社區正常之生活,為這群失愛迷途少年撒下希望的種子。

延伸閱讀:幫助他們上學去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